染的读书笔记

我的心思不为谁而停留,而心总要为谁而跳动

#BL#《在踩雷和攻略之间反复横跳》aki

NP,1v4,ABO

【文案】一受四攻,无脑沙雕,爱恨纠葛,全程放飞


我是个淳朴的小o。

世界攻略大全这种不符合我淳朴人设的东西,谁爱要谁要,一斤三毛贱卖了。

第一人称文,看个乐呵就完事了嗷。

本质沙雕文,千万别认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系统ABO文,前期剧情可爱又搞笑。

这文除了男主,几个攻的称呼都是一个代号,以至于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篇大纲文。

攻1千人斩,混血画家,对外清冷对男主温柔体贴,全校人气NO1的梦中情人。

攻2小舅舅,男主室友的小舅舅,高富帅骚狐狸一只,时常扮演知心姐姐替男主解忧(把男主带歪)。

攻3大校,铁血军人,由于曾经强迫过男主最不讨男主喜欢,在男主面前大狗小绵羊状。

攻4第一,一直压男主一名的年级第一,嘴硬傲娇的年下小狼狗。

‘攻略’,自带吐槽以及老妈子属性,常常是全文的搞笑担当。


没什么追求,有些社恐,除了学习不错,男主自认是个平平无奇的O。

直到高中毕业,男主身上忽然出现了一个‘攻略’系统,强行要帮助他完成剧情所要的NP结局。

面对一个又一个极为优质的攻,男主整个人都不好了,他抗拒‘攻略’的安排,故意与他唱反调,然而那几个攻莫名其妙的还是对他好感蹭蹭蹭地上涨,男主也不知不觉在踩雷和攻略期间逐渐对他们心动。

可男主也清醒的知道,他平平无奇甚至乏味,如果不是因为被这个世界操控,这几个优秀的男人不可能同时被他所吸引,男主无法接受这些虚假的爱情,一心想要摆脱几个攻,但事与愿为,男主最终还是为攻1的真诚所打动,答应与他在一起。

正当男主准备与攻1甜甜蜜蜜的1v1时,得知消息的攻3彻底暴怒了,虏走了男主囚禁起来并强行标记了他。

这文也是从这里开始从搞笑的沙雕风格走向了虐文风。

在攻3的逼迫下男主不得不与攻1分手,让他更意识到自己就是万恶之源,不配得到这些爱,男主愧对攻1,只希望攻1能远离自己摆脱世界的控制,同时他也恨极了攻3。

成功逃离攻3身边的男主躲在了攻4的身边,唯有攻4的家世能让攻3忌惮,并顺带替攻3解决了白月光。

男主全然不知他拿来当朋友的攻3已经不知不觉被自己攻略,继续用他伪男友的身份做挡箭牌,也因此激怒了攻123。

修罗场挺多,就在男主接受了攻4的告白但又因愧对攻1念念不忘,攻1攻4为了不让男主纠结终于决定妥共享。然而男主又对攻2心动想要让他也加入的时,几个人修罗场矛盾彻底达到的顶端。

我正因为这些修罗场看得津津有味,作者却突然给男主开个惊天大挂……

系统——也就是上帝,让男主失忆了,大致意思是,这个世界都该围着他的男主转,而几个攻对男主虐心虐身激怒了上帝,上帝决定不让‘亲儿子’陪他们玩了,让几个攻各回各家。

几个攻在即将失去受的可能性上不得不达到了空前的团结,好在男主虽然失忆了,爱仍然在,‘上帝’也唯有纵容他的爱子。


这个结局真的……虽然我很感动难得有个作者是认真在努力让np结局合理化,但男主失忆后与攻们回到原点简直是在兜圈子,还不如之前男主未失忆前自己想出来的方法打动我。

这个男主会独立思考,反省自身,不是一昧地接受,而是努力回馈恋人相同爱,既然他决定了都要,他自认该承担后果。所以男主为了让两边痛苦最小化,才选择完成剧情,让大家共获幸福。

虽然可能会显得有些绿茶,但是我真是看腻没主见坐享其成的受了,本来就不对等的感情只会让人觉得攻们更不值得。

所以在几个攻纷纷闹别扭闹分手的时候,男主却能提出即使分手了,他也会去重新追求攻,我为男主这份担当所感动。

可惜后期直接让男主失忆了……等于又是所有攻承受那份痛苦下不得不达成结局,哎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染的读书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